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高度近視、年增百度 最好每半年檢查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眼科醫師發現,近年已有30歲的白內障病例出現,特別是持續使用3C產品的「低頭族」,不僅常用眼過度,也忽略自己度數暴增。為了預防早發性的白內障,醫師建議,600 度以上的高度近視者、每年近視持續增加100度,每半年就要視力檢查。

三總眼科部主任呂大文表示,白內障會導致視力變差,常需換眼鏡或經常視覺矇矓。近年不少人依賴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一看不清楚,就習慣手指一滑放大畫面,結果反而易因此忽略視力減退,更放任近視度數狂飆。

為了預防早發性白內障,呂大文建議,高度近視、每年近視持續增加百度、已有視網膜剝離、色素性視網膜炎、曾做過眼內手術等高危險群民眾,每半年就應該進行視力檢查。同時若服用抗心律不整、精神科或抗發炎類固醇等特殊藥物,更應每三個月進行視力檢查。

過度紫外線曝曬也是白內障的危險因子,醫師建議,長時間戶外運動、戶外工作者,要配戴合格太陽眼鏡或帽子遮陽,每天也可補充500毫克的維他命C。

醫師也建議民眾養成正確的用眼習慣,讓眼睛適時休息,避免過度疲勞。建議學齡前兒童每用眼50分鐘、20至40歲民眾則是每用眼40分鐘、老花眼更應每用眼30分鐘,就要休息10分鐘。

近視 白內障 視力 眼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