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想要好視力 醫籲每天5蔬果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大林報導】

三C商品當道,許多人無論在辦公室或家中,都埋首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詹舒婷建議,除了讓眼睛適時休息,打造好視力,可從吃對食物開始。

詹舒婷表示,現代人除了上班盯著電腦螢幕,下班後看報紙、盯著電視、手機,眼睛不停打轉,長時間下來因為眼睛肌肉持續緊張,具有滋潤作用的淚液,也因過度使用而減少,導致眼睛出現乾澀、血絲、怕光流淚,甚至紅腫疼痛,恐會造成視力退化。

詹舒婷指出,許多存在蔬菜水果中的維生素A、維生素B群及具有抗氧化能力的維生素C,和眼睛發展、視力保健有密切關係,都是打造好視力、好眼力的功臣。

但許多人不喜歡吃青菜或水果,詹舒婷提醒,預防視力老化的維生素C是水溶性維生素,人體無法儲存,必須每天從食物中攝取,才能達到足夠所需。

詹舒婷建議每天至少要攝取5種以上不同的蔬果,且至少選擇2至3盤深綠色蔬菜,就能維持眼睛營養所需。

她說,只要平日多注意飲食種類均衡、不偏食,並配合正常生活作息及用眼習慣,就能使眼睛靈活、明亮、發揮魅力。

維生素 視力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