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減少近視…走出戶外多望遠

台灣小學生戴眼鏡比率偏高。 報系資料照
台灣小學生戴眼鏡比率偏高。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戶外活動和眼睛健康關係密切。BBC去年底也曾報導,英國劍橋大學八項研究的總結分析發現,青少年和兒童一周在戶外的時間每增加一小時,近視風險減少2%。

BBC報導研究人員的發現說,接觸自然光,以及看遠方物體,可能是降低近視機率的關鍵因素。參加上述研究者有一萬多人,有學童,也有青少年,結果發表於去年10月下旬在佛羅里達州舉行的美國眼科學會年會。研究發現,和視力正常或遠視的學童,近視學童每周的戶外時間平均少掉3.7小時。

研究人員本來以為,戶外時間較多的兒童,閱讀、做功課或打電玩等使用近距視覺的活動較少,結果顯示二者並無絕對關係。《刺胳針》發表的澳洲國立大學團隊研究結果,則認為兩者並不互相排斥,關鍵在不能足不出戶,拚命念書之後,要多看天光雲影。

戶外活動和眼睛健康,關係密切又複雜。多用遠距視覺、少用近距視覺、自然的紫外線、體能活動,何者是最重要的因素,有待進一步觀察。

另外一些因素也必須考量,戶外遊玩時間增加,紫外線曝曬量也提高,可能增加罹患皮膚癌、白內障及其他癌症的風險。但反過來說,戶外活動增加,能可預防糖尿病、肥胖、骨質疏鬆症及維生素D缺乏。

BBC報導,英國5到7歲的孩童約有1%至2%近視,全英國約有五百萬人近視,亞洲某些國家有80%人口近視。

糖尿病 骨質疏鬆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