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看「林來瘋」睫狀肌痙攣 近視多百度

【聯合報╱記者陳俐君/台北報導】

台灣掀起「林來瘋」,不少球迷眼睛緊盯賽事,但眼科門診最近也出現「林來瘋」病患。有男大學生熬夜看完球賽,接著上網看球評,結果上課看不清黑板,眼睛脹痛掛病號。

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表示,最近他的門診,因關注林書豪比賽,導致眼睛痠麻脹痛患者,增加約三成。

他最近收治一名廿二歲,近視八百度的男大學生,白天上課看電腦,晚上又熬夜看林書豪球賽重播,還忙著上網看球評。三周下來,某天上課視力模糊、眼睛痠麻脹痛。

陳瑩山說,患者視力下滑,是因為長時間、近距離用眼過度,導致兩眼各增加一百度假性近視;且從睫狀肌偵測儀檢查發現,眼睛之所以疼痛不適,是睫狀肌過度用力收縮,引發「睫狀肌痙攣症候群」,點了睫狀肌鬆弛劑,症狀才緩解。

彰化基督教醫院眼科部視網膜科主任林純如指出,看電視、電腦或玩手機,若時間太長、距離太近看某一焦點過久,眼球睫狀肌一直收縮用力,肌肉繃久了就會不適。

眼科 脹痛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