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風後就無法再站起來了嗎?看56歲的他如何在短短幾個月內拔除鼻胃管、走路回家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角膜留更厚 矯正近視風險低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廖小姐是護士,近視600度,每天輪三班工作,戴著隱形眼鏡眼睛負擔重,換戴一般眼鏡,但在照護病人時又礙手礙腳,非常困擾。最近她做了無刀飛秒雷射手術,即使近視度數高,但因切的角膜較傳統手術薄,保留較多的角膜厚度,不但擁有高穩定度的視力品質,也降低術後產生圓錐角膜的風險性。

視力矯正已經走入全面電腦化及雷射化的時代,其中最新的iLASIK全雷射矯正為最新的矯正方式。製作角膜瓣是近視矯正的首要步驟,iLASIK手術以無刀飛秒雷射,採用電腦預設程式,取代原本機械式製作角膜瓣的技術,大幅降低誤差的產生,能製作出更平整、更適合病患瓣膜厚度的角膜瓣。

雙和醫院眼科主任賴史忠表示,無刀雷射在進行角膜瓣切割時,可以切得更薄,與傳統手術相比,在同樣角膜厚度的前提下,可增加300~400度的矯正度數,且保留較多的後角膜,不但術後視力更穩定,也可減少術後併發症的發生機率,例如可能導致視力下降的圓錐角膜。

傳統手術較容易在角膜表面產生不平滑的痕跡,但無刀雷射則可達到角膜表面完全平滑的境界,降低眩光的發生率,再加上前導波的運用,減少手術中高階像差的產生,讓患者得以獲得比戴眼鏡更佳的視力品質。

賴史忠指出,iLASIK不論在安全性與術後視力品質上,都較傳統LASIK高,術後恢復期更短,適合高度近視、對視力品質要求較高的族群。醫師提醒,各式近視手術琳瑯滿目,甚至打起價格戰,讓民眾無所適從。醫師強調,價格固然是考量的因素,但民眾選擇手術方式時,更應注意手術方式,及醫師的可靠性,畢竟精緻的眼睛,容不了任何閃失。

想知道更多?

視力 近視 雷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