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腎結石不理,最後會讓你痛不欲生!飲食型態影響結石 靠4招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用眼過度 魏德聖未滿40有老花

電影導演魏德聖。 圖/曾學仁攝影
電影導演魏德聖。 圖/曾學仁攝影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知名的電影導演魏德聖昨天透露,他在拍攝「海角七號」期間,看手機簡訊時,發現必須把距離拉遠才能看得清楚,才知道自己老花了,那一年,他未滿四十歲。

眼科醫師表示,在門診中不乏像魏導未滿四十歲就有老花眼的患者,多半是用眼過度所引起;特別是現代人經常盯著電視或手機螢幕,都會加重視力老化的速度。

魏德聖昨天出席一場記者會時指出,從國中時期他就有近視,一直戴著眼鏡;但是,在拍攝「海角七號」期間,不論看劇本或簡訊,都會不知不覺地拉低眼鏡;導戲時看遠方演員走位後,一旦再回看鏡頭,眼睛焦距就會因遠近距離一時無法適應,而無法對焦。

他說,由於他父親在台南永康開設鐘表眼鏡行,常看到客人上門配眼鏡,現在他也配了老花眼鏡。「初期配戴多焦點老花眼鏡時,以前的老習慣有時改不過來,但由於視力可自動對焦,不論看遠、看近,一副眼鏡就搞定,而且很自在」,他說。

台大醫院眼科醫師楊長豪表示,現代人因為生活型態的改變,不論電視、電腦或手機,都成為每個人生活的一部分,近距離用眼的機會也提高,都可能導致靈魂之窗老化現象提前報到。

馬偕醫院眼科主任鄭惠川指出,根據國外調查,一般人在四十歲就開始老花,度數約從一百度開始,每年增加大約十度。

眼睛若是步入老花,建議可配戴老花眼鏡、隱形眼鏡或雷射手術來解決,若選擇鏡片,除有傳統的單光鏡片以及雙光鏡片外,另有多焦點漸進鏡片可供選擇,但如要配戴漸進鏡片,建議越早配戴,越能及早適應。

老花眼 眼科 視力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