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影/近視雷射手術後遺症多 女主播不堪折磨輕生

美國福斯新聞網Fox 2 Detroit氣象女主播史塔爾,接受雷射手術矯正視力,卻疑因不勘術後後遺症折磨而輕生,得年僅35歲。Fox 2 Detroit
美國福斯新聞網Fox 2 Detroit氣象女主播史塔爾,接受雷射手術矯正視力,卻疑因不勘術後後遺症折磨而輕生,得年僅35歲。Fox 2 Detroit
美國一名氣象主播史塔爾(Jessica Starr),近日因不堪近視雷射手術後遺症的折磨而輕生,這是11月以來第二起,因近視手術後遺症而輕生的案例,引發外界對近視雷射手術安全的熱議。

史塔爾從2011年開始在福斯新聞網的地方電視台工作;13日早上,她的同事在電視上悲痛宣布了她的死訊,「昨天晚上,得知我們的朋友、同事及氣象主播史塔爾輕生的消息。Fox 2台所有人對此感到震驚。我們不相信這樣一位優秀聰明的人,已經無法永遠和我們在一起。」史塔爾得年僅35歲,留下結婚8年的丈夫以及2名子女。

儘管有關史塔爾輕生的更多訊息仍未被公開,但史塔爾10月才剛接受近視雷射手術LASIK(雷射原位層狀角膜塑形術)的治療,並曾在臉書上訴說,術後恢復緩慢和後遺症的困擾。史塔爾在休息四周後,於11月13日返回工作崗位,但同一天,史塔爾再上臉書告訴粉絲,說自己仍受後遺症折磨,希望大家為她祈禱,隔天她在臉書表示需要更多時間休息恢復;沒想到一個月後卻傳出惡耗。

LASIK近視雷射手術,在2016年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許可,透過雷射改變眼角膜的弧度,來改善視力。雖然近年的近視雷射手術,都主打無痛快速恢復,但專家警告LASIK雷射手術仍有風險,後遺症包括乾眼症、光敏感、視力模糊以及各種散光等症狀。通常這些症狀都只是短暫的,但也有可能造成如失明、疼痛和干擾日常生活等永久傷害。

同時,雷射手術也非所有人都適用,以LASIK來說,曾在一年內重配眼鏡與隱形眼鏡、有糖尿病等病史以及服用會影響傷口癒合的藥物,或是有包括青光眼、泡疹感染或是眼部發炎等眼疾以及眼睛曾受過傷或動過手術的人都不適用;同時,眼睛容易乾澀、瞳孔較大以及角膜層過薄的的人,也應該要三思而行。

史塔爾的死是11月以來,第二起因不堪雷射手術後遺症痛苦而輕生的案例;加拿大百萬富翁、56歲的菲茲帕翠克(Paul Fitzpatrick),同樣是因爲不堪近視手術帶來的痛苦,在11月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菲茲帕翠克在1996年接受手術,之後20多年,術後的傷痛一直困擾着他,包括長時間頭痛、眼睛如遭針扎般疼苦、以及嚴重的乾燥灼痛感。他在遺書中寫道,是眼睛的痛苦是把他「推向死亡」的主要原因。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雷射手術 近視 視力模糊 青光眼 乾眼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