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愈小發病增愈快 醫師:孩子近視應當慢性病監控

台灣近視盛行率居高不下,加上3C產品當道,「近視海嘯」成為嚴重國安問題。
台灣近視盛行率居高不下,加上3C產品當道,「近視海嘯」成為嚴重國安問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3C產品當道,據統計,國內近視率隨年紀漸長而增加,從小一學生的兩成,至大學已有九成近視。專家說,近視已是我國失明原因第一位,應把近視當作是慢性病,時常監控度數變化、降低並發症發生。

高雄長庚醫院眼科系主任吳佩昌說,近視是不可逆眼病變,發病年紀愈小、度數增加愈快,若沒監控度數變化,短時間內可能超過五百度,成為高度近視。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理事長劉瑞玲表示,高度近視併發症治療效果有限,嚴重恐致失明,預防六至十七歲兒少近視相當重要。

吳佩昌說,給孩子手機就像古柯鹼,成癮會破壞視力健康,建議家長把近視當作慢性病,隨時監控度數變化。

台灣專注力研究學會理事長臧汝芬表示,今年六月世衛組織在第十一版的國際疾病分類中,已將「網路遊戲成癮」列入,且是「像吸毒一樣,會上癮的精神疾病」。

她曾收治一名高中生,因常失眠、凡事提不起勁,有時會呼吸困難,還出現拒學、少與人互動等症狀,初診為憂鬱症,服藥沒好轉,深入診察才發現是網路成癮。網路成癮已是疾病,常伴隨有憂鬱、躁鬱症與暴力傾向,是需要正視的問題,要有專業介入治療,例如適當用藥、專業諮詢或是住院戒斷。

高度近視 憂鬱症 失明 躁鬱症 網路成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