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肛門塞異物取得性刺激須留意!醫師解析「這2物」最易卡肛門,竟有人將椰子塞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抵抗力弱 眼睛易感染麥粒腫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眼睛感染麥粒腫,常見在身體的抵抗力弱時容易發生。中醫師陳玫妃表示,麥粒腫發炎感染部位在眼瞼深部。若經由細菌感染,導致睫毛根部的皮質腺,造成皮質腺阻塞,可能導致急性化膿炎症。女性常化妝、上眼睫毛膏,刺激皮質腺,也可能導致該部位發炎、阻塞。

中醫師陳玫妃表示,麥粒腫又稱「瞼腺炎」,瞼腺位於眼瞼深部。若經由細菌感染,導致睫毛根部的皮質腺,造成皮質腺阻塞,會導致急性化膿炎症。當身體的抵抗力弱時,便容易發生。通常較小的腫塊,在數天內可自行吸收。也可能會一直反覆在同一部位發生。若炎症較為嚴重的時候,則有可能壓迫到眼球,影響視力。

陳醫師表示,通常形成的原因,常見由於疲勞、熬夜、情緒、壓力、身體抵抗力降低。或者不注重清潔,用手搓揉眼睛,導致細菌感染。喜歡吃油炸、上火、烤、炸、辣、刺激的食物。還有化妝、上眼睫毛膏,因為外來的污漬而刺激皮質腺,而導致發炎、阻塞。本身患有慢性結膜炎或眼瞼炎的患者,也是高危險群。通常初期會覺得眼睛癢,眼瞼水腫、充血,進而感到壓痛,甚至可觸摸到硬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細菌感染 麥粒腫 瞼腺炎 結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