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單眼凸出 不及時就診恐失明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報導】

凸眼症給人的印象是甲狀腺疾病或高度近視造成,如果是只有一隻眼睛是凸出的,那就要提高警覺;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近來接獲兩例鼻竇炎造成單眼凸出的病例,患者因未及時就診,視力急速下降,險些失明。

眼科主任尤誌君表示,一名68歲居住在台灣的日本人,因左眼視力突然下降,到眼科門診求醫,才發現其左眼明顯凸出,讓醫師懷疑患者的視神經遭到壓迫,造成視力下降,於是安排電腦斷層檢查,發現鼻竇有不明組織,並侵犯眼窩,推擠眼球導致往前凸出。

尤誌君表示,經會診耳鼻喉科做檢查,發現該患者的慢性鼻竇炎已形成鼻竇瘜肉,且瘜肉已壓迫到視神經,導致左眼視力下降及明顯凸出的現象,經耳鼻喉科手術治療後,由眼科接續治療,患者的凸眼情況逐漸恢復正常;如果未先切除鼻竇瘜肉,改善凸眼的症狀,便有可能造成視力喪失。

另名33歲年輕人,因右眼紅腫就醫,原以為是蜂窩組織炎,到眼科求診,經檢查發現此患者除了右眼紅腫外有異常眼球凸出現象,另有牙齒疼痛等病史,經會診牙科及電腦斷層檢查,發現患者的牙髓腔蓄膿,細菌擴散到鼻竇及眼窩,造成右眼明顯凸出。

【2010/04/20 聯合報】

視力 眼科 瘜肉 耳鼻喉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