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熟齡婦女天天咳、支氣管塞滿痰,原來是「1疾病」所致!清痰及呼吸復健才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iLASIK手術視力矯正 全雷射改善眩光

iLASIK全雷射視力矯正第二步驟「飛秒(無刀)雷射,在眼睛角膜內層製作角膜瓣,手術精確、安全。(記者胡宗鳳/攝影)
iLASIK全雷射視力矯正第二步驟「飛秒(無刀)雷射,在眼睛角膜內層製作角膜瓣,手術精確、安全。(記者胡宗鳳/攝影)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位30多歲調酒師,因長期戴隱形眼鏡感到不舒服,便接受近視雷射手術,未料手術後竟有夜間眩光等併發症,反而無法工作,直到接受iLASIK全雷射視力矯正術,才恢復正常。

針對接受傳統雷射近視手術出現夜間眩光或夜視光暈等併發症,台中市某眼科診所於2個多月前引進iLASIK全雷射視力矯正術,修正眼睛屈光系統內的高階像差,改善夜間眩光併發症。

這項矯正術並因設有虹膜定位可測量模擬夜視狀態,亦可使手術更精確,大幅降低夜視光暈或夜間眩光併發症的發生率,另可治療一部分鏡片不能矯正的不規則性散光,較傳統雷射近視手術的適用與治療範圍更廣。

眼科醫師鄭英明說,iLASIK以傅立葉前導波像差分析儀先檢測出每個人獨一無二的眼睛數據,結合最新的「飛秒無刀雷射」,再加上Star S4 IR虹膜定位準分子雷射儀消除度數,唯有結合這三項才能稱為iLASIK,可以為個人設計出最適合最安全的雷射視力矯正方案。

2個多月來該院共為80多位病患施以這項手術,大多為25-35歲患者。鄭英明說,iLASIK的第一個步驟是製作角膜瓣,傳統是以精細高速振動的角膜板層刀製作,而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傳統雷射視力矯正術若產生較嚴重的併發症,九成以上都和有刀的角膜瓣製作有關,而無刀方式的飛秒雷射較有刀的方式更為安全和準確,美國等醫療先進國家將此作為頂級雷射中心的標準配備。

鄭英明亦指出,iLASIK獲得美國NASA核准可用於美國太空人視力矯正,且已通過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的審核,手術過後的視力穩定度即使用於太空環境中,經測試也未受影響,此技術已獲廣泛運用於太空人的鷹眼養成計畫。

【2009/09/01 聯合報】

雷射 視力 併發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