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紅眼睛別擔心 一至兩周自行消退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若發現眼睛有結膜下有出血(俗稱紅眼睛)時不用太過擔心,它自己會好。台北慈濟醫院眼科主任徐維成表示,結膜下出血時,它自己會吸收,只要一至兩周的時間,則自行會好,民眾可不用太過擔心。

高血壓患者或是外傷都易造成的結膜下出血,但為何會有結膜下出血情形?這是因為結膜下面的微血管破裂出血所致。另,像是曾經有結膜下出血者,因為血管較為脆弱,其再次出血的機率也較高;而有血小板較少或是有功能問題以及凝血機轉有問題者,一但受傷,其結膜下的出血也會較廣泛。

民眾發生結膜下出血時,通常是毫無知覺,僅有少數人會感到輕微的刺痛感,但不會影響視力。徐主任表示,結膜下出血就像皮膚淤血一樣,它自己會好,所以不用過度擔心,若一至兩周內未好者,則需到醫院做進一步的診斷、治療。

另外,像是當下補充維他命C是否能幫助呢?徐主任也表示,維他命C可增加血管壁的膠原蛋白強度,能降低「將來」出血的機會。但是,在有結膜下出血時攝取維他命C是沒有幫助的。

紅眼睛是否自行點眼藥水,讓它恢復較快?徐主任也表示,因為結膜下出血是自體引發的輕微發炎,而非細菌感染所引起的,所以不一定要點眼藥水,但是可點非類固醇的消炎藥。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