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眼皮跳不停 顯微開顱治好

【聯合報/記者彭芸芳/新竹報導】

新竹市1名30歲女子,她的左眼皮跳,嚴重困擾著她,當發作時,甚至整個左臉頰都顫動,眼睛張不開,上周她決定動「顯微開顱手術」,徹底解決了這個影響外觀和人際關係的大麻煩。

這名女性2年前常常左眼皮跳,剛開始跳的時間短,不以為意,不久一跳就是大半天,冰敷熱敷都沒效,2個月後甚至蔓延整個左側臉頰,左臉的肌肉都不能控制的顫動,不僅自己不舒服,還會嚇到人。

她求醫先吃藥,接著又注射肉毒桿菌素,效果只能維持3到6個月,又復發,當痙攣嚴重時,連眼睛都張不開,根本無法正常工作和生活。最近求助署立新竹醫院神經外科,外科主任鄭重已成功治療多例顏面神經痙攣的案例。

「原來神經也要紓壓」,鄭重解釋,這類病人須經腦部影像檢查排除是腫瘤壓迫,大多因為顱底腦幹附近動脈血管壓迫到顏面神經,引起顏面肌肉不自主收縮痙攣。手術是經由後顱窩做開顱手術,在顯微鏡下,找到壓迫顏面神經的血管,以棉絮狀的心包補片將兩者分開,以減輕神經的壓力。

這種手術的成功率約百分之八十五,這名女子術後恢復情況良好,終於兩個眼睛能同時張開,自在的眨眼,正常的視物了。

【2009/05/19 聯合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