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清明節期間 眼科患者暴增

【聯合報/記者陳信利/嘉義報導】

清明節期間各醫院眼科門診患者激增,嘉義市安泰眼科院長邱靖甯說,許多患者都是因焚燒紙錢、小蟲飛入眼睛或是佩戴隱形眼鏡靠近高溫爐火,導致眼紅、疼痛、淚流不止,門診人數暴增約3成。

嘉義市林先生為表達對先人敬意,準備大量金紙焚燒,因太靠近火源且時間過久,導致眼睛過乾,無法摘除隱形眼睛,一時緊張不斷用手摳、揉眼睛,造成眼角膜損傷,到安泰眼科治療才復原。

邱靖甯說,從上月底開始,陸續出現林先生的症狀求診,一問之下,才發現都是因掃墓時焚燒大量紙錢造成高溫環境,以及煙灰飄散,造成眼睛乾澀。

邱靖甯表示,眼角膜細胞與視力息息相關,需要多透氧來維持新陳代謝,完好健康的角膜可抵禦病菌侵入,是眼睛重要防線,一旦損傷易引起角膜潰瘍,嚴重時甚至失明。

家醫科醫師何沛文也提醒民眾,傳統廟會或祭祖儀式燒金紙或燃放鞭炮釋放出的濃煙,容易造成呼吸道系統不佳民眾嗆傷,因此參加活動時,建議戴上口罩避免產生不適。

【2009/04/07 聯合報】

眼科 呼吸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