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近視手術動兩次 度數震盪像股市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讀者歐密碼/投書;記者陳惠惠/整理】

從小就受深度近視的困擾,近千度數的我,非常想念不用戴眼鏡的輕鬆日子。17年前,台灣雷射近視手術才剛起步,我剛上大學,就要求家人帶我去試試,卻從沒有想過,信任醫師的結果,竟是自嘗苦果。

第一次 度數減一半

時日久遠,我早已忘了當年簽下的手術同意書裡,有哪些重要的權益問題,唯一確定的是,我做了兩次雷射手術。

第一次雷射手術後,我的度數從1000度降到500度,雖不能馬上摘下眼鏡,但一減就500度,讓我以為手術是成功的。何況,醫師也說是我的度數太深了。

第二次 一度都沒少

一心一意想摘掉眼鏡的我,隔年再度進入這家眼科,醫師告訴我,我近視度數太深,再做一次未必會成功。為了一勞永逸,我毫不考慮地就決定再動一次刀。

最氣人的是,第二次手術完全失敗!我近視度數一分一毫都沒有減少,往後的日子裡,眼鏡依舊如影隨形。

這兩年我經常頭痛,原以為是工作壓力造成的習慣性頭痛。今年初,陪小妹去眼科,順便檢查眼睛。

小姐…妳用的不是雷射刀

不得了,點了散瞳劑後,量出來的度數是三百多度,但我戴的卻是六百度的眼鏡,醫師聽了也嚇一大跳,「你戴度數這麼深的眼鏡,難道都沒有異狀嗎?」

更讓人吃驚的是,這家醫師告訴我「經過我們檢查,你當年不是開雷射刀,而是所謂的鑽石刀。」

醫師…我到底該聽誰的

這這這……我開始回想起這一切,這一切都起因於對醫師的信賴,而今,最奇特的是,不只白天和晚上近視度數不同;到不同診所量,度數也不同。

這一次,眼科醫師告訴我,我當年開完刀,應該配戴硬式而非軟式眼鏡。

配鏡的過程,我有無數問號,我到底該相信誰?當年手術也是經過打聽的,是一著名社區的一名開業眼科權威。

而今,我兩眼度數不穩定,尤其到了晚上,就算戴了眼鏡,仍看不清楚。我想起我的常年頭痛,這些困擾有苦難言,究竟我該相信誰?

●醫師回覆:配戴硬式眼鏡 穩定角膜弧度

延伸閱讀
高度近視 別動雷射手術腦筋
雷射治近視 貴的就好嗎?
指定名醫做雷射近視手術 當然貴

【2009/03/22 元氣周報】

近視 雷射 眼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