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隱形眼鏡碎片卡眼 女子險失明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陳姓女子日前軟式隱形眼鏡突然在眼中破裂,自行摘除,但未注意還有部分碎片卡在眼睛中,強烈的異物感使她眼睛紅腫難耐,緊急送醫取出鏡片時已傷至角膜引發潰瘍,差點兒失明。

信合美眼科院長楊志盛醫師表示,若有異物不小心進入眼睛,有時候會有部分卡在肉眼看不見的地方。此時如果沒有馬上取出,不但會造成不舒服,還有可能造成終身遺憾。

陳小姐說,那幾天很忙,忘記保養隱形眼鏡,早上配戴時,軟式鏡片居然無預警的在眼睛上破裂。當下左眼突然視線模糊不清楚,照鏡子後發現是隱形眼鏡破裂,將碎掉的鏡片取出後,不知已經有部分移至眼球側邊,直到晚上眼睛紅腫極度不適,前往醫院檢查,才取出另外一部分卡在裡面的鏡片。

楊志盛表示,隱形眼鏡若不按時保養,不但容易造成細菌感染,還會有破裂的危險;若是傷及眼球,可能造成角膜炎進而引發角膜潰瘍。

一般來說,外傷與感染是角膜潰瘍兩大主要致病原因,正常完整無缺的角膜上皮細胞可以抵抗外物入侵,但是如果角膜上皮細胞受到損傷破壞時,自然就會較易感染造成角膜潰瘍。

【2009/02/24 聯合報】

保養 角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