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視力搞怪 她經期亂偏頭痛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一名在科技公司上班的30歲女研究員,日前發現常有偏頭痛、經期紊亂、暈眩噁心及食慾不振症狀,原本以為自己工作繁重,提早出現更年期,經過多番檢查,才知道是視力問題讓她影響工作,進而產生壓力所致。

諾貝爾眼科院長張朝凱表示,患者原本兩眼近視各高達600度及900度,且兩眼視差極大,加上又有高度閃光問題,且長時間在電腦前工作,又沒有特別注意視力保健,因此視力持續惡化。

由於女患者初期都自行到藥房購買頭痛藥及中將湯服用,未見效果,接著又認為自己是內分泌失調,於是找中醫調理,仍沒有太大幫助,最後輾轉到眼科求診,才發現原因出在視力。

張朝凱說,患者因為兩眼視差大,因此影響平衡,造成偏頭痛,加上她未佩戴適合度數的眼鏡,視力狀況持續惡化,影響生活及工作,產生龐大的壓力導致她生理狀況失調。

張朝凱說,雖然近視雷射已盛行多年,但每個人的視力問題不同,也要選擇不同的雷射方式,像是有重度視差及散光問題,就無法以傳統雷射手術解決。

【2009/02/05 聯合報】

視力 雷射 視差 眼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