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青光眼療效 醫師:關鍵在按時點眼藥水

81歲張姓老婦被診斷出右眼有青光眼,依照醫師指示按時點眼藥水,醫師指出,青光眼是慢性的視神經病變,視野會逐漸變狹窄,但只要依照醫師指示按時點藥,可以有效控制病情。

彰化基督教醫院眼科部主治醫師呂威揚今天指出,81歲張姓老婦人3年前因眼睛乾澀前往眼科就診,檢查發現有乾眼症白內障,經一段時間後,右眼也檢查出有青光眼,他幫老婦人開眼藥水,老婦人也按時點眼藥水,病情控制的很好。

呂威揚說,許多青光眼病患不是沒有按時點藥就是沒有按時回診拿藥,追究原因,經常是病患覺得點不點藥沒有差別,或是覺得點眼藥水增加生活不便,不過,點眼藥確實是決定青光眼治療效果好壞的關鍵之一。

呂威揚表示,青光眼的症狀雖然不可逆,視神經功能無法恢復,不過透過點眼藥水可以降低眼壓,讓病患的視力品質不再惡化,不點藥的話有可能會造成眼壓控制不良,讓視覺品質急速惡化。

呂威揚說,有些患者在點藥後會有乾眼、刺激感以及燒灼感等不適的感覺,嚴重的話會影響生活品質和工作,這也是許多病患不喜歡點眼藥水的原因,他呼籲病患在點眼藥水時可以和醫師溝通,才能有效控制病情,避免導致失明。

青光眼 白內障 乾眼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