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手機、電腦看不停 中年男視網膜剝離緊急手術

手機、電腦每天看不停,一男「飛蚊大軍」後視網膜剝離緊急手術。圖/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提供
手機、電腦每天看不停,一男「飛蚊大軍」後視網膜剝離緊急手術。圖/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提供

基隆市一名中年男子,為了上班,每天手機、電腦看不停,有天開車行駛在高速公路上時,忽然發現左眼視角湧進一堆黑點及泡泡,一下消失後又出現。後來,突然左眼出現閃電般的光亮,看東西出現兩眼亮度不同的色差,持續這樣的症狀有4個星期,他趕緊就醫,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檢查發現他左眼視網膜剝離,緊急手術治療。

基隆市一名中年年男子,近視650度,每天使用手機、電腦等3C產品頻繁,有一天開車行駛在高速公路上時,忽然發現左眼視角湧進一堆黑點及泡泡,一下消失後又出現。

後來又有一天,他突然左眼出現閃電般的光亮,看東西出現兩眼亮度不同的色差,持續這樣的症狀有4個星期了,他趕緊就醫檢查。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眼科主任陳家祿,檢查發現他左眼視網膜剝離,必須緊急手術治療。陳家祿說,門診這一類病人相當多,「飛蚊症」是視網膜剝離最常見的前兆,不可輕忽,應定期門診追蹤防範。

陳家祿表示,其中有家族史者、高度近視者、白內障術後的患者、眼球曾受外傷和糖尿病患、惡性高血壓患者、高度使用3C產品的人,都是視網膜剝離的高危險群。視網膜剝離嚴重者會導致失明,所以更不能輕忽眼睛的任何不適。

他說,現代人生活緊湊,常常忽略身體帶來的警訊,一旦需要治療時,常常需要耗費更多的時間與金錢。

台灣的視網膜剝離發生率相當高,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者,視網膜剝離的發生率是一般人的數十倍、甚至上百倍。高度近視患者應避免高空彈跳、跳水、坐雲霄飛車、搖頭彎腰活動、用力解便等行為,這些都可能因為急速晃動、用力、撞擊,甚至離心力過大,增加視網膜剝離的危險。另一方面,高度近視、糖尿病、有遺傳病史的高危險群患者,最好每半年一次到醫院作眼睛健康檢查,及早防範。

編輯推薦

視網膜剝離 高度近視 白內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