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水洗鏡片傷角膜 國中生險失明

醫師指出,預防、矯正近視有兩種方式,包括點散瞳劑及戴角膜塑形片。記者鄭維真/攝影
醫師指出,預防、矯正近視有兩種方式,包括點散瞳劑及戴角膜塑形片。記者鄭維真/攝影

一名14歲國中生為了矯正近視,配戴角膜塑形片,卻因長期使用自來水清洗鏡片,導致雙眼痛、視力模糊,就診才知罹患阿米巴角膜炎,緊急住院治療一個多月後,雖控制感染,但視力僅不到0.1,雙眼近失明。成大醫院眼科醫師蕭淑方提醒,塑形片須特別注重清潔,否則易角膜感染。

蕭淑方指出,該名國中生日前跟著父母經商到北京居住,為了方便,長期使用自來水清洗角膜塑形片,造成雙眼疼痛、視力模糊,在當地治療一個月都不見好轉,後來確診為阿米巴角膜炎,他立即搭機回台,半夜趕到成大急診。

蕭淑方說,當下該名學生的兩眼潰瘍嚴重,住院治療一個多月後雖未持續感染,但雙眼結痂,視力剩不到0.1,只能等待角膜移植恢復視力。

蕭淑方表示,台灣都市地區有高達近9成孩子有近視,預防、矯正近視成了當務之急,方法包括點散瞳劑、戴角膜塑型片,散瞳劑的缺點是易畏光,塑形片必須清洗乾淨,否則會導致角膜感染,且因在睡覺配戴,睡眠時間要8至10小時。

編輯推薦

角膜塑型片 高度近視 視網膜剝離 白內障 散瞳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