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65歲以上6成有白內障 半數眼睛有狀況才就醫

台灣白內障患者超過百萬人,65歲以上白內障盛行率達60%,白內障就醫比率僅兩成。
台灣白內障患者超過百萬人,65歲以上白內障盛行率達60%,白內障就醫比率僅兩成。
報系資料照

台灣白內障患者超過百萬人,65歲以上白內障盛行率達60%,白內障就醫比率僅兩成。跨國研究發現,五成五台灣熟齡族常拖到眼睛出狀況才就醫,是亞太其他國家平均兩倍,歐洲平均三倍。

衛福部統計顯示,國內白內障患者人數激增,從2005年至2015年,增加四成六,眼科醫學會常務理事暨白內障手術委員會召集人潘志勤說,全國白內障患者超過百萬人,罹病的人數將越來越多。

眼科醫學會今天公布涵蓋18個國家的歐亞熟齡白內障認知大調查報告,高達五成七台灣熟齡族可說出一個以上正確白內障症狀,表現不錯,實際僅有一成六定期檢查視力。

潘志勤表示,從健保資料來看,台灣白內障盛行率與實際就醫比率,出現高度落差。明知視力出問題,健保就醫也不用花大錢,很多老年人以拖代變,就是不想就醫。

為何白內障患者就醫意願低落,潘志勤指出,這現象不只出現在眼科門診,其他疾病同樣如此,老年人擔心手術安全及副作用,認為不做沒事,做了可能就出事。民眾應該摒棄錯誤觀念,積極就醫。

白內障患者以老年人居多,平均手術年齡約在70歲,最近幾年有年輕化趨勢,潘志勤表示,門診發現,約一成二患者年齡偏低,在四五十歲之間,主要原因與高度近視以及戶外缺乏防曬有關。

白內障 高度近視 防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