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忽略眼部防曬 女大生視力1.0驟降至0.1

醫師提醒,炎炎夏日眼睛不能過度曝曬。
醫師提醒,炎炎夏日眼睛不能過度曝曬。
報系資料照

紫外線超毒辣 眼睛也會曬傷

醫師提醒,炎炎夏日最擔心的莫過於紫外線過度曝曬,釀成「紫外線性角膜炎」。有大學女生暑假與好友至海水浴場遊玩,為自拍時能美美亮相,長時間拿掉太陽眼鏡與帽子,結果晚上眼睛疼痛、流淚、畏光、視力模糊,就醫檢查角膜出現點狀破皮,視力從1.0驟降至0.1。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務長、眼科主治醫師蔡景耀指出,大太陽底下在海邊戲水或在雪地活動,都可能因紫外線大量拆射讓眼睛受傷。症狀不嚴重時,可將毛巾浸濕敷在眼上,3至5分鐘替換,就能逐漸緩解;但若出現嚴重不適,越早治療越不容易留下後遺症。

青壯年常見的角膜受損則是隱形眼鏡使用不當。三軍總醫院眼科主任呂大文說,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將造成慢性缺氧,建議一般穎型眼鏡勿戴超過8小時、放大片勿戴過6小時,若需長時間配戴,中間應找時間將隱形眼鏡拿下休息再戴。

編輯推薦

紫外線 防曬 角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