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隱形眼鏡在眼睛裡破裂! 竟然是這原因

健康醫療網

隱形眼鏡在眼睛裡破裂! 竟然是這原因
隱形眼鏡在眼睛裡破裂! 竟然是這原因

隱形眼鏡千萬不可以戴著睡覺,否則有可能使眼角膜受傷!有位二十多歲年輕女子,日前戴著彩色隱形眼鏡睡覺,結果隱形眼鏡竟然因為過於乾燥而破裂在眼睛裡面;眼科醫師提醒,隱形眼鏡在眼睛裡破裂,若是眼角膜受傷嚴重時,可能有失明之虞。

戴著隱形眼鏡睡覺

別以為只是戴一晚的隱形眼鏡,這種行為仍然有可能導致嚴重後果。收治這名年輕女子的眼科醫師蔡守恒表示,這位女子不但重複使用隱形眼鏡,甚至還戴著隱形眼鏡睡覺,結果早上起床時,竟發現隱形眼鏡破裂,而且還無法拔下來。

日拋當週拋使用 戴著睡導致鏡片變乾破裂

蔡守恒醫師指出,她所戴的隱形眼鏡是軟式日拋彩色片,一般日拋只能戴六至八小時,而她卻不斷重複使用,因而已經使得材質出現變異,不但有重複使用的問題,這位女子還戴著睡覺,以致隱形眼鏡在沒有得到淚水潤滑下,進而導致隱形眼鏡移位且乾燥,使得隱形眼鏡變硬就裂開了。

眼結膜可以阻擋異物

裂開的隱形眼鏡就沒有位於眼睛瞳孔上,這位女子無法自行取下破裂的隱形眼鏡,於是立即到眼科求診;蔡守恒醫師進一步指出,破裂的隱形眼鏡是跑到眼睛的上眼瞼內,並不會跑到眼睛後面,因為眼結膜上下各自有空間,可以阻擋異物,只是這空間不好翻開來,而得由專用的器械取出。

角膜潰瘍嚴重時有失明危險

由於隱形眼鏡在眼睛裡破裂會導致角膜刮傷,很容易造成感染,而且會使得眼睛有新生血管,或是角膜潰瘍,若是有細菌繁殖,嚴重時恐有失明危險。所以,蔡守恒醫師呼籲,民眾配戴隱形眼鏡,千萬不要戴著睡覺,而且日拋不要當週拋使用,要注意徹底清潔乾淨。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隱形眼鏡 失明 角膜潰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