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目不轉「機」 當心散光加劇

愛抓寶、愛打手機遊戲的老年人,小心散光加劇,影響視力。報系資料照
愛抓寶、愛打手機遊戲的老年人,小心散光加劇,影響視力。報系資料照

愛抓寶、愛打手機遊戲的老年人,小心散光加劇,影響視力。眼科醫師發現,3C產品改變老年人生活習慣,過度用眼及白內障提早出現,有些人即使戴上眼鏡,視力仍很差,問題出在散光。

眼科醫師張正忠指出,青少年的眼睛調節能力強,輕微散光沒有矯正,不會影響視力。40歲之後,眼皮鬆弛,散光對於視力影響逐漸明顯,一旦有了白內障,有些人散光劇增,視力變得更差。

張正忠說,許多中老年人因為視力差,停車常撞到前後車,或看不清路上行人,才被另一半逼著至眼科就診。因為夜間視力更差,最後晚上不敢開車。

一名50多歲女性平日開車通勤,發現夜間視力越來越差,即使戴上眼鏡,還是好幾次差點撞到人,擔心危險駕駛,不敢晚上開車,生活不便。到院檢查,原來是散光造成,光線充足時可勉強維持視力,到了夜間及昏暗環境,視力品質更差。

視力 散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