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男童讀書寫字慢 原來近視+弱視

醫師謝宜靜(右)建議,兒童視力應及早矯正與治療。圖為視力訓練,刺激大腦視覺區。
醫師謝宜靜(右)建議,兒童視力應及早矯正與治療。圖為視力訓練,刺激大腦視覺區。
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5歲李姓男童讀故事書、寫字慢,父母認為有認字障礙,就診發現雙眼視力僅0.1,右眼近視350度、左眼400度,屬於近視造成的弱視,經戴眼鏡及治療半年,雙眼視力進步到0.7,學習狀況也明顯改善。

中國醫大兒童醫院兒童眼科醫師謝宜靜說,這名男童在幼兒園表現都還好,但全班讀故事書時,讀得比較慢,學習新字也比其他小朋友困難,父母原以為是男童不專心、懶散,經認真指導仍未改變,甚至越來越不喜歡上課,爸媽非常擔心,懷疑男童是閱讀障礙。

李姓男童在幼兒園例行視力檢查發現,男童視力比同年齡的孩子差,經眼科檢查,男童雙眼視力僅0.1,散瞳後驗光度數分別為右眼350度及左眼400度,屬於近視造成的弱視。

謝宜靜說,男童戴上足夠度數的鏡片及訓練治療約半年後,雙眼最佳矯正視力已進步至0.7,不只學習生字慢的情形有改善,也喜歡上學,不再被誤會是不認真和貪玩了。

謝宜靜指出,兒童視力矯正黃金期在3-7歲,兒童弱視主要是大腦視覺區刺激不夠,一旦錯過大腦發育的時間,近視度數加深,弱視情況會更惡化,長大後即使戴眼鏡或手術,也無法改善,建議應及早發現與治療。

近視 弱視 大腦 兒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