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花粉過敏 哇!雙瞳變「霧霧的」

櫻花陸續盛開,不少民眾前往賞花,但靠花朵近,恐會沾染花粉導致過敏。
櫻花陸續盛開,不少民眾前往賞花,但靠花朵近,恐會沾染花粉導致過敏。
報系資料照

春初櫻花陸續盛開,愛花人士紛紛朝聖,因賞花而過敏的病號也變多。醫師指出,有些民眾為了拍花上傳臉書,靠花朵很近,沾染上花粉導致過敏,建議對花朵最好「遠觀不褻玩」,以免過敏不適。

一名國小二年級女童隨父母上陽明山賞花,突然眼睛紅腫,看出去的景象「霧霧的」,有如隔著毛玻璃,嚇壞父母。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表示,檢查發現小妹妹雙眼對花粉過敏,用力揉眼磨破角膜,所幸及早就醫,否則恐傷及視力

陳瑩山說,每到賞花季節,因花粉而眼睛過敏的患者增加約二成,大多是小朋友,曾有六歲孩童嚴重過敏導致結膜水腫,雙眼腫如青蛙,幸好來得急也去得快,冰敷約半天就消失。但若未及早冰敷,加上用力揉眼,就可能揉破角膜,嚴重恐造成細菌感染或視力下降。

花粉除造成眼睛過敏外,可能也伴隨打噴嚏、流鼻水或皮膚過敏等。振興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藍淑馨表示,她的女兒對海芋過敏,曾帶她到竹子湖賞海芋,回家就不停打噴嚏。她也曾收治一名移居美國的病人,每當花季遇花粉隨風飄,整天都在皮膚癢、打噴嚏或流眼淚,非常慘。

馬偕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呂宜興說,歐美日等地的花粉過敏很普遍,嚴重可能出現氣喘發作、支氣管痙攣,台灣因環境潮濕,花粉過敏發生率不明顯,但曾因花粉誘發過敏的民眾,還是避開為妙,尤其三、四月花季,更要注意。

醫師叮嚀,過敏體質民眾賞花最好戴上口罩、事先服用抗過敏藥物,並準備冰桶或冰袋,隨時在眼睛發癢紅腫時冰敷,一般人也別靠花朵太近,以免引發過敏。

花粉 過敏 視力 打噴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