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眼睛冷「爆」了 葡萄膜炎險失明

上周末席捲全台的霸王寒流,讓眼球也「冷到了」!國軍高雄總醫院眼科主治醫師洪啟庭,上周日接獲一名右眼葡萄膜炎患者,血管滲出物罕見地在眼球上形成白色化膿物,就醫時右眼接近失明,緊急施打類固醇及散瞳劑放鬆睫狀肌後,才恢復部分視力,仍須持續回診治療。他提醒民眾,天冷免疫力下降,就連眼睛也可能發炎,一有飛蚊症或水腫現象,要立即就醫檢查,避免延誤治療。

洪啟庭說,該名40歲男性患者是大眾運輸業主管,因基層醞釀罷工,壓力本來就大,上周日寒流來襲,他右眼出現紅腫、飛蚊症狀,立即到急診就醫,本以為僅是一般結膜炎,不料隔日清晨起床,患者發現右眼看不見,眼球前房還出現0.5公分的半月形白色膿狀物,嚇得趕緊回診求助;診斷發現是罕見的葡萄膜炎,膿狀物是血管發炎滲出物,還有角膜水腫、玻璃體發炎混濁,已幾近失明。

洪啟庭說,今年冬天太冷,位於眼球壁內的葡萄膜有許多血管組織,可能因低溫導致血管發炎,影響視網膜、視神經的營養供給,造成視力嚴重影響,這波寒流他已收治3、4名症狀輕微的葡萄膜炎患者,嚴重到眼球化膿的,還是第一次見到,若未及時治療可能造成永久失明。

葡萄膜炎 免疫力 失明 飛蚊症 視網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