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我的經驗/用眼過度 飛蚊症纏上

飛蚊症眼疾彷彿布下天羅地網,讓我無法掙脫,讓生命失序,日子失靈,靈魂踉蹌,生活品質走下坡。

年過55之後,有天一早起床,竟然發覺眼前有白色網子紛飛。我一時慌了手腳,不知如何是好?有如世界末日,也不敢跟老婆講,如此苦惱困惑了一天,才在當天夜裡到眼科診所求診。

後來,眼睛經過各種檢查、點散瞳劑、眼球掃描和診斷等,真是折騰。結果左眼竟是玻璃體退化,就是俗稱的飛蚊症。眼前不時有東西遮著,造成眼睛的不適和視力的嚴重影響。

自從眼睛深受飛蚊症的侵襲之後,每天的精神和情緒都受到影響,也好像都沒睡飽,精神委靡不濟,做起事來都不帶勁,體會到年老體衰的困境。有時真的感覺到一隻蚊子在眼前飛來飛去,讓我難以忍受,幾次到醫院和坊間藥局尋求藥方,無奈都沒效。有時會覺得這難道是老天對我用眼過度的懲罰,要我不要再孜孜矻矻的閱讀書報、寫作和使用3C產品,好好的保養自己。

人生真的是一條單線道,也深深體會到眼睛的確是「靈魂之窗」,初中的升學壓力,讓不懂照顧自己雙眼的我,得到近視,45歲之後得老花、亂視及散光,如今更受諸多眼疾的困擾。

經過半年的痛苦掙扎與適應期,體會到人生總有缺陷,無法總是天天快樂圓滿,總得擺脫自尋苦惱的窘境,日子還是要過下去,既然治不好,就只能與飛蚊症共舞了。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飛蚊症 眼疾 生活品質 散瞳劑 3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