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5種眼色 「透視」健康

眼睛的顏色不僅只是顏色而已,它可顯示你患某種疾病的風險。
眼睛的顏色不僅只是顏色而已,它可顯示你患某種疾病的風險。
情境圖/ingimage

眼睛的顏色不僅只是顏色而已,它可顯示你患某種疾病的風險,甚至預測你的身體對酒精如何反應。以下是眼睛顏色透露的健康資訊:

眼睛深色的人較可能患白內障白內障是指眼睛的晶體硬化混濁,在長者當中很普遍。2000年刊登在「美國眼科期刊」的研究發現,深色眼睛的人患白內障的風險高1.5倍到2.5倍。

眼睛深色的人對酒精較敏感:2001年刊登在「人格與個別差異」期刊的研究指出,如果你的眼睛是黑色或棕色,你的酒量可能小於藍眼睛或綠眼睛的朋友。研究員發現,眼睛淺色的女性自行通報的飲酒量較高,淺色眼睛的囚犯也較常酗酒。研究員推斷,深色眼睛的人可能對酒精和其他藥物較敏感,使他們喝較少就會達到相同效果。

眼睛深色的女性較不耐痛:在去年美國疼痛協會的年度會議中,麻醉科教授英娜.貝佛提出研究,發現眼睛淺色的女性較能忍耐疼痛和不舒服。一小群婦女在生產前後接受調查,眼睛深色者對生產痛苦的經歷,感到較多焦慮和睡眠干擾,而且她們接受硬脊膜外麻醉(epidural)後,疼痛減少更多,顯示對疼痛較敏感。

眼睛淺色的人較可能患老年性黃斑部病變(AMD):這種病是指眼睛的黃斑受損,是50歲以後失明的常見原因之一。數項小型研究顯示,除了吸菸和家族病史以外,眼睛淺色會提高罹患此病的風險,可能達兩倍。

眼睛變色代表健康有問題:如果你的眼白變紅,你可能過敏。如果眼白變黃,你可能有肝臟問題。如果只有一隻眼睛變色,那也許得了像神經性纖維瘤之類的遺傳病,甚至可能是虹膜長了黑色素瘤。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白內障 黃斑部病變 纖維瘤 眼白 失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