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小五生為聽損妹留言發聲 盼靠助聽器聽清楚家人聲音

科林助聽器公司聽力師施治渝為胡小妹妹配戴由丹麥進口最適宜的迷你機型助聽器。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科林助聽器公司聽力師施治渝為胡小妹妹配戴由丹麥進口最適宜的迷你機型助聽器。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我終於聽清楚媽媽的聲音了!」今年就讀三重某國小的胡小妹妹,自2歲時因罹患中耳炎開刀住院治療,自此左耳聽力受損,在家人相處和學校學習深感困擾,胡的姊姊上粉絲專頁留言求助,透過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的媒合,終於靠著迷你型助聽器,聽清楚外界和最愛的家人的聲音。

新北市社會局的粉絲專頁,最近貼出科林助聽器支持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的貼文,願意為聽覺障礙又經濟弱勢的市民提供協助,小妹妹的姊姊看到後,上粉絲專頁留言,希望能尋求協助。經由社會局、輔具中心、學校特教老師和科林助聽器公司共同會合協商,科林公司願意全力贊助所有費用。

昨天(11日)下午,胡媽媽帶著小妹妹到科林三重門市選配裝戴,聽力師施治渝再度仔細測試、使用教學、選配由丹麥進口最適宜的迷你機型,胡小妹妹戴上助聽器後,可以雙耳聆聽音樂,相當開心。

社會局了解後得知,越南籍的胡媽媽因家庭因素,獨立撫養3名女兒,原本在火鍋店上班,但受疫情影響,火鍋店生意頓挫,連帶她沒有收入,生活陷困,幸好有申請到3萬元生活補助,目前在一家早餐店工作,月薪2萬元,勉強撫養3個小孩。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科林助聽器公司為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專案捐贈200萬元的助聽器,以供經濟弱勢且有聽覺障礙的學生及兒童,胡小妹妹家人看到相關訊息後,由就讀國小5年級的姐姐主動上網留言,為妹妹發聲,透過新北市輔具中心的追蹤和協助,終於圓滿達成胡小妹妹的心願,三重社福中心後續並為胡家申請中低收入,每月有6千多元的弱勢兒少生活補助。

科林助聽器公司聽力師施治渝為胡小妹妹配戴由丹麥進口的迷你機型助聽器  外表幾乎看不到。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科林助聽器公司聽力師施治渝為胡小妹妹配戴由丹麥進口的迷你機型助聽器 外表幾乎看不到。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助聽器 生活補助 聽力受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