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空品不佳加上溫差大!過敏、慢性呼吸道疾病病患多2成

醫界還是鼓勵接種流感疫苗,擔心流感又爆發新冠疫苗疫情,在鑑別上會有些困難,且萬一同時感染流感與新冠肺炎,病情有可能會更嚴重。記者徐如宜/攝影
醫界還是鼓勵接種流感疫苗,擔心流感又爆發新冠疫苗疫情,在鑑別上會有些困難,且萬一同時感染流感與新冠肺炎,病情有可能會更嚴重。記者徐如宜/攝影

近日南部空氣品質不佳,加上季節交替、早晚溫差大,過敏與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高雄市診所協會理事長楊宜璋表示,最近各醫療院所類流感的病人確實減少,但呼吸道疾病患者近日大概多了兩成,提醒民眾盡量減少戶外活動,室內可使用空氣清淨濾清器。

耳鼻喉科醫師楊宜璋表示,因為民眾已養成戴口罩的習慣,入冬以來類流感的病患減少。不過從12月8日晚上台南歸仁大面積農地焚燒,汙染物南飄影響大半個高雄市區,加上這幾天高雄空氣品質變差,過敏與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變多,大概增加了兩成。

楊宜璋說,過敏性鼻炎、慢性氣管炎的病患增多,空氣品質不良會引其發作,季節交替、早晚溫差大,也要多注意。民眾在空品不佳時,要盡量減少戶外活動,一定要出門時,也要戴口罩。在家時可利用空氣清淨濾清器,改善空氣品質。也要呼籲民眾不要隨便燃燒廢棄物、農作物,以免空品再惡化。

楊宜璋表示,同樣是呼吸道疾病,之前因為流感疫苗疑似出現不良反應的事件,影響了健康族群的接種意願,醫生還是鼓勵接種,醫療院所都還有自費的流感疫苗。醫界擔心流感還是有可能流行,如果又爆發新冠疫苗疫情,在鑑別上會有些困難,且萬一同時感染流感與新冠肺炎,病情有可能會更嚴重。

過敏性鼻炎 空氣品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