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睡覺為什麼會打呼?打呼代表睡得好嗎?耳鼻喉科醫師告訴你

健康多1點

有你被枕邊人的打呼聲吵得無法入睡的經驗嗎?還是被自己的打呼聲嚇醒的經驗嗎?

為什麼睡覺會打呼呢?有人說睡覺打呼表示睡得很熟睡得很好這是真的嗎?就由耳鼻喉科陳亮宇醫師為大家解答吧!

打呼代表睡得很熟、睡得比較好!?

其實睡覺不會打呼的人才是睡的比較好哦!

為什麼會打呼?

睡覺打呼代表的是我們身體呼吸道有部份的狹窄、鬆弛,所以我們睡覺的時候,會氣流通過狹窄鬆弛的呼吸道,肌肉與黏膜的震動而產生呼聲。

因此打呼表示你的呼吸道有著鬆弛與狹窄的問題,有些人晚上打呼太大聲,甚至大聲到會突然中斷,說明你可能有睡眠中止的問題。

什麼是睡眠中止?

睡眠中止就是因為我們狹窄的呼吸道,已經承受不了能讓你呼吸的一個張力,導致你整個呼吸道塌陷,而沒有辦法呼吸,會讓身體處於一個緊張的狀態,猶如在跑百米一般,會使你的心跳會上升、血壓會上升,而且在這個時候因為急度的缺氧,腦部會趕快把身體叫醒,使得睡眠中斷。

整個晚上如此的中斷又清醒,使身體與大腦沒有得到充分的休息。所以如果睡覺打呼越來越大聲的人要注意,這表示你的睡眠品質非常的差

而睡眠品質很差會有很多後續的問題,包括可能會有一些心血管的問題等等,且經有研究證實如果打呼越來越大聲,表示血管的內皮容易受傷的危險風險會越大,甚至以後容易會造成中風的問題,所以如果你的枕邊人打呼聲音太大聲請記的來看醫生哦!

本文摘自健康多1點 原文請點此

打呼 耳鼻喉科 睡眠呼吸中止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