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流鼻涕10年看不好 手術取出散發惡臭的大「鼻石」

流鼻涕示意圖/Ingimage
流鼻涕示意圖/Ingimage

鼻涕是許多人常見的症狀,尤其是有過敏、慢性鼻炎的人。外媒報導,一名女孩因長年流鼻涕、偶爾還會出血,至醫院照X光,鼻子裡竟有一大塊「鼻石」,手術取出後還有股惡臭。

《每日郵報》(MailOnline)報導,《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簡稱BMJ)公布一病例,一名15歲女孩經常流鼻水,偶爾還會出血,她雖曾多次看醫生,但被認為是鼻竇炎,並開了一些抗生素藥物給她。就這樣拖了10年,症狀越來越嚴重,她才去大醫院求診。醫師幫她照了X光及CT掃描,竟照到一塊大「肉團」,並安排動手術,從鼻腔取出一個「橡膠」異物及約2公分寬的「鼻石(rhinolith)」,鼻石還散發一股惡臭。醫師表示,鼻石病例並不多,也確實容易被誤診。

BMJ的報告指出,「鼻石」除了可能由自體形成外,也可能是異物卡到鼻子所致。而卡在女孩鼻腔內長達10年的異物可能是一個「橡膠玩具」,不過她對小時候是否曾誤放入鼻子的事已無印象。而這也導致一些鼻涕等沉積物和異物堆積,才形成「鼻石」。所幸女孩在經過手術後,流鼻涕、出血的情況已經改善.3周後已出院。

<br />圖翻攝自<b><a href="https://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6831395/Foul-smelling-stone-removed-15-year-old-girls-nose-slowly-growing-decade.html" target="_blank">《每日郵報》</a></b>。並經灰階處理。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並經灰階處理。

鼻涕 慢性鼻炎 鼻竇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