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助聽器恐促使失聰? 食藥署:完全錯誤觀念

助聽器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鄧桂芬攝影
助聽器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鄧桂芬攝影

許多長輩對於助聽器會有莫名的恐慌,坊間流傳,配戴助聽器反而會造成聽力受損,反而加速失聰,食藥署闢謠專區針對此事闢除謠言,強調聽力退化,就應該要配戴助聽器,才能避免聽覺中樞退化。

食藥署表示,助聽器主要是用來協助無法藉助手術或藥物治療的聽障人士,每位聽障朋友的聽力受損情況都不盡相同,建議須經醫師仔細評估,了解兩側耳朵的聽力狀況。

並根據聽力檢查結果以及耳朵形狀,選配一個適合的專屬助聽器,再由聽力師精確的調整助聽器,同時指導正確的使用方式,確保聽力的品質。

食藥署也提醒,使用

助聽器遵循以下3步驟,可以讓助聽器隨時維持在最佳狀態

第一步:適時保養

由於助聽器需塞入外耳道,可能會發生因耳垢,而堵塞助聽器的聲音輸出口或排氣孔,因此建議每日清潔,並於睡前檢查電池電力是否足夠。

第二步:保持乾燥

助聽器內有精密電路,若受潮易導致助聽器功能異常,甚至損壞。因此在從事水上相關的活動時,一定要將助聽器取下,並存放於乾燥的環境。

第三步:定期維護

定期將助聽器送回廠商進行維護,並根據使用者之聽力進行調整。

助聽器 聽力受損 聽障 失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