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耳石位移 也會像暈船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不必坐船,也會像暈船,醫師指出,會有這種「暈船」感,可能是耳石位移所致。

除聽覺外,耳朵也是人體重要平衡器官。台安醫院耳鼻喉科主任江裕群表示,內耳中的半規管專司人體平衡;半規管中有數顆非常細小的「耳石」,就像平衡儀一樣,一旦脫落,就會暈眩。

內耳發炎、感染、老化都可能造成耳石位移。江裕群說,耳石位移的患者,常發覺某姿勢特別容易頭暈,所幸耳石通常能在短時間內,自動復位。

但江裕群也說,耳石位移治癒率極高,但如果超過數日還覺得暈,可找醫師進行耳石復位術,讓醫師轉動患者頭部,調整耳石復位。

國泰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方德詠說,暈船或暈眩與體質有關,但後天因素也不可輕忽,感冒也可能造成單側內耳發炎,導致兩邊內耳平衡出問題。

方德詠表示,有人搭船,上岸後仍感覺「餘震」,可能是左右耳平衡感本來就有差異,再受到刺激所導致。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