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耳朵好痛 掏出大黃蜂

【聯合報╱記者林保光/高雄報導】

高雄市彭姓女子昨天與家人騎機車出遊,途中遭蜜蜂攻擊,後來她一直覺得耳朵疼痛,向119求助,送她到醫院治療,醫護人員從她耳朵裡掏出一隻大黃蜂。

28歲的彭姓女子昨天下午與丈夫、兒子和婆婆,分騎兩輛機車,從高雄市岡山區住處出發,打算去壽山動物園玩,經過鼓山一路,她騎車載婆婆,卻遭一隻蜜蜂攻擊,這隻蜂竟鑽入她的左耳。

彭女因沿途疼痛難耐,遊興全失,折返到國軍左營總醫院看診,但正逢假日,耳鼻喉科沒門診,她馬上打電話向119求助。左營消防分隊昨天下午1點42分據報派員趕往醫院,發現她雙手抱著頭,表情痛苦,說耳朵很痛,查看出她耳內有異物,馬上送她到義大醫院急救。

義大醫院醫護人員緊急為彭女治療,不久從她的左耳內,掏出1隻長約3公分已經死掉的大黃蜂,彭女和家人都相當吃驚。醫護人員說,沒傷及耳膜,是不幸中的大幸。

左營消防分隊表示,如果發覺有昆蟲鑽進耳道,可以在耳朵內滴入少量沙拉油讓昆蟲死亡,並迅速送醫,以免造成耳膜受傷而損害聽力。

耳鼻喉科 沙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