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會厭炎像感冒 嚴重恐致命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冬春之交,氣候變化大,感染急性會厭炎機率升高,它的症狀是喉嚨痛、發燒和吞嚥困難,常被誤診為一般感冒,嚴重時有生命危險,署立新竹醫院內科加護病房醫師陳憲青提醒大眾注意。

陳憲青說,最近2周,加護病房住進4名急性會厭炎病人,有病患還必須插管,接受呼吸器及適當抗生素治療,所幸目前已脫離險境。

他說,會厭軟骨在聲帶上方,是氣管屏障,可防止食物從食道掉進氣管,是人體重要構造之一,若遭到細菌病毒感染,會導致會厭軟骨快速發炎腫脹,嚴重則呼吸衰竭。

會厭炎屬於耳鼻喉科急症,症狀與一般上呼吸道感染相似,他說,到署新的一名病患,40多歲,因為喉嚨痛、吞嚥困難、發燒,到耳鼻喉科求診,經醫師診斷為急性會厭炎,轉診到急診室,插管治療。

陳憲青說,急性會厭炎好發於冬春之際,常由B型嗜血性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等藉空氣傳染,類似感冒,不同的是嚴重吞嚥困難、說話含糊、甚至呼吸困難。

他提醒民眾,有喉嚨痛、吞嚥困難、呼吸費力症狀,就該儘早就醫,別當一般感冒看,小病變大病。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