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聲帶長繭 女多於男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王柏楊/台北報導】

雙和醫院耳鼻喉科王興萬醫師表示,若發音的習慣不正確或長期過度使用聲帶,使此部位過度的摩擦,就容易造成聲帶結節。因聲帶之結構性差異,一般聲帶的基礎振動頻率,女性高於男性,女性約238Hz,男性約142Hz,故有聲帶結節問題的女性又多於男性。

王醫師指出,病患最初可能只是患慢性聲帶炎,但若在聲帶三分之一處出現表皮增厚和黏膜下組織的不可逆變化,就會逐漸形成聲帶結節。又聲帶結節最容易發生在雙側聲帶前三分之一與後三分之二的交界點,因此點乃是聲帶的最大振動點。雙側聲帶黏膜長期摩擦變厚,就易形成結節。

而當聲帶長結節或生息肉時,聲音便會出現沙啞現象,說話氣息不足、勞累等相關之狀況。且經常併有喉部疼痛、乾燥、及異物感等症狀,進而影響生活品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養生 耳鼻喉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