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自體脂肪注射 聲帶不再燒聲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聲帶長繭導致聲音沙啞,除了放慢說話速度,讓聲帶獲得充分休息外,也可考慮接受自體脂肪注射治療,改善聲門閉鎖不全的問題,重新找回清亮嗓音。

開立養生飲料店的潘小姐就是個現成例子,為了推銷產品,她常在店門口扯開喉嚨大聲叫賣,久而久之,聲音暗沈沙啞,往往才喊不到幾分鐘,就「燒聲」。

署立雙和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王興萬檢查發現,潘小姐叫賣聲太大太快,導致聲帶出現結節,也就是俗稱的聲帶長繭,聲音逐漸沙啞,且合併有講話打結的毛病,常要喝口溫開水,才能順利將一句話講完。

王興萬表示,如果放著不管,一半至三分之二患者會合併聲門後縫隙變大的毛病,即使採傳統手術將聲帶結節摘除,效果仍不見理想。他認為不妨再施以自體脂肪注射治療,縮小聲門後的縫隙,徹底解決問題。

這種手術很簡單,先從患者腹部抽取出2、3cc的自體脂肪,在顯微鏡協助下,再以細針從喉嚨處注射到聲帶肌肉層的外側,使得聲帶內移,把聲門後縫隙變小,即可改善聲音沙啞。

脂肪 體脂 聲音沙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