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耳中風 年逾50歲易發

【聯合報╱簡慧珍】

耳中風常發生在年逾50歲、血管硬化的民眾身上,突然緊張引起腎上腺素上升,耳朵微血管急遽收縮而痙攣,導致血管堵塞,造成內耳在供血量不足、缺氧的情況下影響聽力,變成突發性耳聾。

高血壓、心臟疾病、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患者血管窄化或硬化,可能罹患耳中風,濫用藥物、細菌感染引起耳內微血管收縮和痙攣,也是耳中風的可能原因。還有另一個原因,即是天氣寒冷,血壓升高,如果耳內微血管已窄化,病人在突發情況下使血壓更升高,也會耳中風。

耳中風的前兆不明顯,通常耳鳴、耳內「悶悶的」、「脹脹的」,就應該趕快求醫診治,到了眩暈、噁心、想吐時,已經錯過黃金治療期,若是達到頭暈嘔吐的程度才醫治,復元的機率不大。

糖尿病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