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常受耳鳴苦 試試簡易保健法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經常受耳鳴所苦的人,嚴重者恐會造成聽力減退!嘉義基督教醫院中醫部醫師洪培修表示,耳鳴的成因很多,常見於神經官能症、腦動脈硬化、內耳血管痙攣、內聽動脈血栓、聽小骨硬化、梅尼耳氏症、噪耳性、藥毒性、耳耵聹等多種耳疾,然而仍有不少臨床案例是找不到原因的突然性耳鳴。

洪培修醫師建議,經常受耳鳴所苦的人,可試試簡單的保健方法,第一種,嘴巴微微張開,用雙手掌心緊按外耳道口,同時四指在枕部或乳突的地方反覆輕輕敲擊,接著手掌起伏,讓外耳道口有規律地開合,建議每天早晚敲鳴約四十九次。第二種,嘴巴微微張開,用食指和中指夾住耳朵,中指在耳朵前,食指在耳朵後,上下來回摩擦四十九次。

常受耳鳴困擾的人,應避免長時間暴露在噪音環境中、避免使用耳機、加強身體鍛練以便改善體質。若是因為服藥後才發生耳鳴的症狀,應立刻告訴醫師。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養生 保健 血管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