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健康你我他/我和耳鳴… 和平相處20年

【聯合報╱張亞英/嘉義市】

原本左耳聽力就不好,中年時,突發神經性耳聾,頭暈、耳鳴、嘔吐、耳內像颳颱風一樣,呼呼響個不停。

心想,可能是太累,休息幾天就會好。但休息、吃藥、打針,兩、三天仍未見效。我好擔心變成聾子,連夜北上,住進榮總,做詳細檢查,查來查去,醫師說是梅尼爾氏症,沒有特效藥,只能控制病情。通常都是一耳朵,我卻是兩耳,兩耳聽力都受影響。

六個孩子需要我照顧,老大才念國中,小的國小二年級,想到這裡,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了出來。外子安慰我:「耳聾總比瞎子好。」

親戚朋友得知我的病情,紛紛到醫院看我,提供偏方,給我燉補,好感動!尤其是一琳姐,專程由台中趕來,她是我的老鄰居、好朋友,也有一個耳朵聾,20多年了,耳鳴、頭暈,一直沒減輕,動不動就暈倒,為此,提前退休。

一琳姐說:「凡事看開些,面對它,和它和平相處。」

是的,我要以「樂觀進取」的心,戰勝病魔。想到人家罵我、批評我,聽不到,這也是聾子的好處啊!

梅尼爾氏症 偏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