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裝人工聽小骨 半世紀來第一次聽清楚了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曹馥年/綜合報導】

「活到一把年紀,第一次聽得那麼清楚!」52歲陳文約小時候罹患中耳炎,聽力嚴重受損,不僅與人溝通困難,還一度被父母親誤認為是天生耳聾,接受大林慈濟醫院治療,經耳鼻喉科醫師裝置人工聽小骨後,暌違近半世紀,終於重獲「新聲」。另外,嘉義市1名男子因健檢,意外發現胸部往右偏移,經由署立嘉義醫院醫治康復。

陳文約說,幼時罹患中耳炎,因家境清寒,未能即時就醫,兩耳聽小骨潰爛消失,幾乎聽不見。父母親不知原因,曾說「怎麼養到一個耳聾的小孩。」

幾近活在無聲世界的陳文約,曾在食品加工廠上班、做過裝潢工人,並育有3名子女。家庭幸福,惟因聽障問題,讓他與家人的溝通出現障礙。在哥哥陳辰雄協助下,他前往大林慈濟醫院接受耳鼻喉科醫師黃俊豪治療,重新聽到聲音,十分感激。

另外,1名40歲男子日前到署立嘉義醫院做健檢,發現胸部異常,應該位在胸部中間氣管,竟歪到右邊,一度懷疑惡性腫瘤,經醫師開刀取出,確定是罕見「頸部支氣管束囊腫」,並非腫瘤,病患已恢復健康出院。

署嘉胸腔內科醫師林冠群說,這名男子照胸部X光片,呈現氣管往右偏移,原本是圓形氣管被不明物擠到右邊,進一步做電腦斷層掃瞄,確定頸部長一個「東西」,會診胸腔外科,確認男子長了罕見「頸部支氣管束囊腫」,而非惡性腫瘤,經開刀摘除,避免病情惡化。

腫瘤 耳鼻喉科 中耳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