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淋巴結腫大 有可能是為鼻咽癌所致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上呼吸道感染或罹患德國麻疹,均可能造成民眾出現耳後淋巴結腫大,但臨床常見因感染發生淋巴結腫大的部位,則以脖子、下巴較常見。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康宏銘指出,一般來說,因感冒導致的淋巴結腫大,並不用特別處理,但若民眾淋巴結已腫很大,且又合併疼痛、高燒等不適,則恐為特定病原菌感染引起,就應盡快就醫,提醒注意。

診所家庭醫學科主任醫師康宏銘指出,民眾若出現後頸部的無痛性淋巴結腫大,臨床會較擔心是否為鼻咽癌所致,至於單純耳後的淋巴結腫大,則可能為局部皮膚發炎感染引起,不過若皮膚未見傷口,好好的,且外觀也未發紅,則可能只是粉瘤,即為較深的青春痘而已,可能也不是淋巴結腫大。

診所家庭醫學科醫師康宏銘補充,一般來說,舉凡德國麻疹或上呼吸道感染等,均可能是造成民眾出現耳後淋巴結腫大的感染原因,但據臨床經驗,以感染來說,則以發生在脖子、下巴的淋巴結腫大,較為常見,單純發生在耳後的淋巴結腫大還是相對少見。

家庭醫學科醫師康宏銘指出,如為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淋巴結腫大,其實可能會造成身體多處都出現有淋巴結腫大的狀況,非僅在一處,且如為感冒引起的淋巴結腫大,其實並不用特別處理,一般而言,民眾只要治好感冒,由感染引起的淋巴結腫大就會自然改善。

不過,診所家醫科醫師康宏銘也提醒,民眾若出現淋巴結腫很大,又合併疼痛、高燒等問題,則可能是特定病原菌感染,就應馬上就醫,不可小看或輕忽,特別提醒民眾注意。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粉瘤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