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路邊穿耳洞 不如找北市聯醫

市議員吳思瑤(右)以網路購買的穿耳機假裝為助理穿耳洞,助理也緊張的皺起眉頭。 記者鄭超文/攝影
市議員吳思瑤(右)以網路購買的穿耳機假裝為助理穿耳洞,助理也緊張的皺起眉頭。 記者鄭超文/攝影

【聯合報╱記者錢震宇/台北報導】

愛美的民眾注意了。市議員吳思瑤昨天開記者會指出,路邊隨處可見代客穿耳店家,但因衛生管理不當,常有民眾穿耳洞不慎造成耳朵發炎、蟹足腫等情形,由於店家沒有營業登記,衛生局也無法可管,令人擔憂。

她表示,路邊代客穿耳多半使用耳洞槍或直接用手穿,價錢從1百到5百元不等,器材陽春,有的根本沒有消毒。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仁愛、和平跟忠孝4個院區都有提供穿耳洞服務,吳思瑤要求市府加強宣導,同時建立稽查機制。

市府衛生局醫護管理處視察杜仲傑表示,穿耳洞並非衛生署規範的醫療行為,市府會建議衛生署修法納入管理,目前只能加強衛教宣導,要求業者消毒。

吳思瑤表示,一般店家負責穿耳洞的人員,不僅沒有專業醫療背景,連最基本的清潔動作都欠缺,同時還配戴許多首飾,完全不符合衛生局規範「注意事項」。吳思瑤還出示網路上販售的耳洞槍,強調一組799元的耳洞槍,包裝上完全沒有使用說明,民眾隨手可得,安全堪慮。

她並製作了一個市長郝龍斌的人形看板現場示範,利用耳洞槍幫市長肖像打了2個耳洞。杜仲傑坦言因為耳洞槍非醫療器材,確實無法可管。

聯醫中興院區整形外科主任吳傳昶說,近來因穿耳洞併發耳朵發炎、軟骨炎、蟹足腫的患者有增加趨勢,建議民眾穿耳洞後傷口應保持乾燥,若有發炎跡象可用生理食鹽水擦拭,並塗抹消炎藥,一有狀況應立即就醫。

蟹足腫 整形 消炎藥 食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