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鼾聲震鄰居 術後不擾人

台南縣新營市民黃忠誠(左)10多年來「鼾聲雷動」,妻子曾秀果需服安眠藥才能入睡,黃最近動了手術,妻子笑說不必再服安眠藥了。(記者吳政修/攝影)
台南縣新營市民黃忠誠(左)10多年來「鼾聲雷動」,妻子曾秀果需服安眠藥才能入睡,黃最近動了手術,妻子笑說不必再服安眠藥了。(記者吳政修/攝影)

【聯合報/記者吳政修/新營報導】

台南縣新營市民黃忠誠10多年來「鼾聲雷動」,妻子曾秀果需服安眠藥才能入睡,鼾聲大到鄰居都聽得到,因打鼾越來越嚴重,醒來口乾舌燥,喉嚨痛到不行,上個月初開刀後鼾聲小了一半,妻子不必再服安眠藥,鄰居也感到安靜多了。

52歲的黃忠誠昨天說,妻子聽到鼾聲就會推他一把,但沒用還是繼續打鼾,「有時半夢半醒間還罵妻子幹麼推我,鼾聲吵得她無法入睡,10多年來靠服安眠藥才能入睡。」他說,並不知道自己打鼾,有時候懷疑真有那麼嚴重嗎?

曾秀果表示,丈夫打鼾越來越嚴重,有時甚至會呼吸中止。黃忠誠說,因為都用嘴巴呼吸,睡醒時口乾舌燥,喉嚨很痛。

鼾聲到底多大?黃忠誠不好意思說,他與黃姓鄰居都是鋼筋水泥結構房子,他在2樓睡覺,鄰居在1樓竟能聽到他的鼾聲,鄰居以為他很好睡,其實他的睡眠品質並不好,與妻子商量決定就醫。

黃忠誠先到柳營奇美醫院做多重睡眠呼吸生理評估,正常人標準90到95分,他僅76分。黃聽說台南市立醫院耳鼻喉科醫生林政佑是治療打鼾的權威,就去看門診。

林政佑表示,打鼾是睡覺呼吸不順暢、是求救訊號,可能嚴重到睡眠時呼吸會停止,發生心肌梗塞是正常人6倍,中風是正常人10倍。

林政佑上月9日幫黃做喉嚨整形手術,19日出院,隔天上午因打哈欠,頸動脈縫合處破裂血流不止,再度入院動手術,29日才出院。

曾秀果說,丈夫開刀後鼾聲小一半,她不必再服安眠藥了。

【2010/01/07 聯合報】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