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行坐都偏右 中耳炎惹禍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1歲8個月大的男童,上月底感冒發燒至39度,雙親發現他走路常常一直偏右,坐著也會往右側偏倒,趕緊求診,醫師發現男童因感冒併發中耳炎,膿液壓迫耳內的半規管,才導致失去平衡感。

台中醫院小兒科醫師簡佳裕指出,幼兒中耳炎、耳朵疼痛多半不會表達,多數反應出腸胃不適,或不明原因哭鬧,如果延遲治療可能讓膿液沾黏聽小骨,嚴重恐怕聽力受損,也可能併發腦膜炎,家長應特別謹慎。

這名男童的雙親向醫生表示,兒子走路很穩,感冒後走路一直「靠右邊」,注意力也不集中,就醫才發現中耳的半規管有膿液堆積,壓迫到細胞神經,腦部收到的訊息不平衡。

簡佳裕說,這名1歲8個月男童是不幸中的大幸,中耳炎引發失去平衡感的症狀明顯,因發現得早,投以抗生素治療10天幾近痊癒。

醫生提醒有中耳炎病史的幼童,家長應該更注意,因為幼兒耳咽管短又寬,細菌容易從咽喉入侵,未來再感冒也很容易復發。

※延伸閱讀》
.小兒發燒流鼻涕 急性中耳炎作祟
.猛吸奶嘴二手菸 孩子中耳炎上身

【2009/05/09 聯合報】

中耳炎 感冒 聽力受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