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鼻孔乾燥不適 季節引起的急性鼻炎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解答/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耳鼻喉科主任黃弘孟】

Q:不知道是不是季節乾燥的關係,每年大約冬春之際,我的鼻孔裡非常乾燥,乾到鼻子會疼痛、很不舒服,今年這種狀況更是持續很長一段時間,請問是什麼原因?如何改善?擦凡士林有用嗎?(長頸鹿)

A:每年冬春交替季節,氣候多變化不定,如果鼻內黏膜較乾燥,容易有痛、不適等感覺,依讀者描述,屬於季節性引起的急性鼻腔黏膜發炎機會很大,但若合併有流鼻水等現象,就可能是過敏性鼻炎

鼻腔內黏膜分布許多微細血管,擦拭凡士林可以舒緩皮膚表面乾燥現象,但不能太深入鼻孔內,以免造成微血管破裂受傷。一般急性鼻炎服用非類固醇的消炎藥物,症狀很快就能獲得改善, 如果持續超過3個月,就會演變成慢性鼻炎。

要確定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還是要到耳鼻喉科門診檢查,以鼻腔內鏡或內視鏡看看鼻腔裡面狀況。多喝一些水,對改善鼻孔內乾燥不適感也有幫助。

※延伸閱讀》
.慢性鼻炎 是否有藥根治?

【2009/04/19 元氣周報】

過敏性鼻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