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咬合不好竟掉牙? 醫:牙周病加重導致

健康醫療網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咬合不好竟掉牙? 醫:牙周病加重導致
咬合不好竟掉牙? 醫:牙周病加重導致

【健康醫療網/記者許碩穎報導】

高雄傳出一名中年男子因牙齒咬合不好,因而掉牙的消息,令人震驚!贗復牙周專科醫師趙培勳說,這名男子應是本來就有牙周病,而咬合不全導致牙周病加劇,才導致掉牙,並非咬合不全會導致掉牙。

趙培勳醫師表示,牙周病是慢性的齒槽骨破壞,通常都是因為口腔沒有徹底清潔,細菌引起牙菌斑,久了就有牙結石,導致各式各樣的細菌出沒在牙齒周遭,不停的釋放毒素,破壞齒槽骨,造成牙齒鬆動,嚴重時牙齒就掉落。而此病例中的男子咬合不全的問題,在臨床上稱為「咬合傷害」,是指牙齒已有位移,咬合改變,所以咀嚼時會有咬合干擾,加速牙周病惡化,使原本有牙周病的牙齒區塊更為鬆動。

咬合不全在一般臨床上的治療方法為調整咬合或做假牙。而牙周病則依病人牙周病嚴重的程度來做處理,讓細菌停止破壞,但牙周病是「不可逆」的,只能去除細菌,而被侵蝕的齒槽骨是無法回復到原來健康的狀態。

針對輕度牙周病患者(骨頭被吸收程度低於百分之20之病患);趙培勳說,每半年定期洗牙即可,而中度牙周病患者(骨頭被吸收程度介於百分之20-60),需要開刀將牙肉翻開,將牙結石刮乾淨,即所謂的牙周手術。重度患者(骨頭被吸收程度百分之60以上),一般來說,會建議病患拔除牙齒做假牙或植牙。

趙培勳醫師叮嚀,預防牙周病最好的方式是徹底清潔牙齒,使用牙線及牙間刷,睡前清潔徹底尤其重要,因為口腔的細菌為厭氧菌,睡眠時沒有空氣流通時,易孳生細菌。若民眾發現平時刷牙有流血、牙齦紅腫,或是牙齦有膿包、牙齒會晃動,務必要盡速就醫。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牙周病 口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