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牙越刷越黃?牙醫曝牙齒變色真相 網驚:一輩子都做錯了

牙醫曝牙齒越刷越黃的真相。圖/取自<a href="https://www.tiktok.com/@doctortristanpeh/video/6913810752327634178?_d=secCgYIASAHKAESMgowZVda7qpdrigze93jFM7UXt523mkiIyY6eEuYesxAnn4vaKxZC9OsrjXFJJWDIPmyGgA%3D&language=en&preview_pb=0&sec_user_id=MS4wLjABAAAAevLslscyQYDV3Zc2-shQ_fXzz53bF3zjST56SSuYtQ8s7645N91m4qnqwMP-36RX&share_item_id=6913810752327634178&share_link_id=0A45C366-41FA-49B2-BF4C-3D8C81F6CCD2×tamp=1616334349&tt_from=copy&u_code=dgh5e1kc71aea7&user_id=6919536958893655045&utm_campaign=client_share&utm_medium=ios&utm_source=copy&source=h5_m&is_copy_url=1&is_from_webapp=v2"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tiktok@doctortristanpeh</font></a>
牙醫曝牙齒越刷越黃的真相。圖/取自tiktok@doctortristanpeh

新加坡牙醫裴(Tristan Peh)日前在社群平台分享許多人牙齒變黃的原因,讓網友驚呼原來長久以來的習慣都錯了:「原來這麼做會讓牙齒變黃!」

裴指出在他行醫17年期間發現很多人都會認真反覆刷牙,有時還會使出比較大力氣刷牙,希望擁有一口「亮白的牙齒」,然而事與願違。

裴說用力刷牙反而容易毀損牙齒上的琺瑯質,「不但讓下方黃色的象牙質外露,還會讓牙齒更敏感。」所以裴建議大家「用軟毛牙刷輕輕刷就可以了。」

網友eli表示,自己一輩子都很用力刷牙,以為會牙齒會因此「又白又乾淨。」網友user4825448419150則談到自己的潔牙撇步:「我雖然是成人,但用刷頭較小的兒童牙刷潔牙,可以刷到牙縫深處。」

不少網友提問:「牙齒已經變黃怎麼辦?」裴提到:「牙齒變黃是很自然的事,如果很在意可進行美白療程,方法包括配戴美白牙托等。」

@doctortristanpeh

Yellow Teeth? ##dentaltips ##tiktoksg ##dentist ##yellowteeth ##disclosingtablets ##disclosingtime ##fyp ##edutok ##brushteeth ##dental ##dentalcare ##dental ##sg

♬ Yellow Teeth - Doctor Tristan Peh - Dentist

刷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